实训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实习 >> 实训制度 >> 正文

音乐器材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5-07-03   浏览:

 

一、音乐器材是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开展音乐课外活动的必要设备,应按教学设备管理规范要求登记上帐入柜,做到帐卡物相符。  

二、音乐教育器材存放要科学规范,注意防潮、防虫、防鼠、防尘,注意日常保养、维修,保持器材的清洁。  

三、每学期开始和结束时要对所有音乐设备进行检查和清点,保证帐物相符。  

四、每次使用前协助上课教师调试好,用后及时验收,按要求将设备保存好并要求使用教师做好记录。  

五、如发现设备损坏,及时报分管领导,保证不耽误上课使用。  

六、对学校现有器材分门别类进行整理保存,登记注册,注意防火、防盗、防尘、防磁化,发现有好资料,尽力搜集。  

七、器乐一般不外借,仅限在校内使用。教师因教学需要长期借用器材,应办理借用手续,借用时间不得超过一学期。如因工作需要,需继续借用,必须重新办理借用手续,严禁私自占有器材设备。  

八、严格上下班制度,管理人员不离办公室。  

九、做好卫生安全工作,打扫好卫生,按时开关门窗。  

十、音乐器材应有专人管理,管理人员工作变更时必须按规定办理交接手续。  

音乐学院实训中心  

2015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