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1级舞蹈表演、学前教育等专业班级召开“学生疫情安全”暨“防盗及校园生活安全”主题班会

——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下河职学子应该怎样做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

2022年10月21日12:20分,音乐学院21级舞蹈表演、表演艺术、学前教育、钢琴和器乐专业全体学生在1104教室召开“学生疫情安全”暨“防盗及校园生活安全”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郭睿老师主持。

本次班会内容主要围绕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下河职学子应该怎样做来开展。辅导员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做到正确佩戴口罩、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保持安全间距、养成良好锻炼作息习惯、合理疏导保持心理平和、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做任何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

同时,辅导员老师发现在对宿舍安全检查时,多次出现学生宿舍空无一人不落锁,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放在明处,极容易丢失。究其原因,主要的就是学生的自我防盗意识不强,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除盗窃案以外,校园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由于大多学生安全意识薄弱,造成了很多不幸的后果。由此,在此次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同时,作为青年大学生,正值最好的年华,身上肩负着父母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应当对自身安全有着深刻的认识。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十分重要。

最后,辅导员老师再次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出现的问题,比如伪造检测凭证、翻墙外出、不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及近期检查宿舍发现的情况等分别做了强调和说明。

(供稿:郭睿;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