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20级学前表演专业召开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和“我爱我”大学生心里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

音乐学院20级学前表演专业于2022年5月18日在钉钉群线上召开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共有两个学习内容。

首先学习的是《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分析了邪教组织在境内外进行非法活动的特点,传授同学们如何抵制邪教的相关知识。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揭露了邪教组织反国家、反社会、反人类的罪恶本质。倡导广大同学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坚决抵制和防范非法宗教向校园渗透,提升自我防邪、识邪、拒邪的能力,自觉做到远离邪教,抵制邪教。

之后辅导员以“我爱我”为主题,让同学们谈谈自己对于情绪的抒发方法,通过交流使同学们了解到, 当我们生活中因为一些事引起消极情绪时,如果我们能理智地用合理的想法来代替不合理的想法,那么消极情绪就会转变为积极情绪,不良行为也会转变为积极行为。

班会内容结束后,辅导员对近期学生疫情期间管理提出要求,所有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的规定。对离校和就业实习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供稿:黄晶晶;审稿:祁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