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

寒假将近,为了切实落实好学工部《寒假前安全教育工作通知》,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校园宿舍生活环境。2021年12月20中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俊峰、副书记祁姗姗、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志愿者对音乐学院全部宿舍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此次检查共涉及122间宿舍,702人。

通过对学生宿舍的走访,检查统计了现有各个宿舍同学们的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发现并及时制止同学们使用,并告知小细节处严防火灾的重要性,让大家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养成节约用电,杜绝浪费的好习惯。经排查未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同时,结合防控疫情的需求,提醒并要求同学们务必及时清理宿舍生活垃圾,养成经常开窗通的好习惯。最后,再次提醒同学们养成离开宿舍、睡眠休息时注意相互提醒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好)的自我人身安全意识。

经过排查发现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问题堪忧,楼道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堆积情况严重、空气质量不高;公共设施破损严重:卫生间门板坏旧数量居多、部分楼梯掉砖情况严重,楼梯处等公共区域应急灯存、展示宣传栏存在部分损坏。已向相关部门建议公共区域卫生、设施的及时清理与定期维护;增加楼道公共设施的配置。如:文化宣传栏、公共晾衣架、鞋架、展示架等。

通过宿舍安全排查活动,深入到同学的生活当中,关心同学的日常生活,维护了宿舍生活的秩序,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隐患意识,排查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对排查工作高度支持,纷纷表示将及时有效的整改宿舍卫生问题、增强自我人身安全与用电安全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