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

    2021年10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403会议室召开了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俊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会上由党总支副书记祁姗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辛亥革命的发生,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背景,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和中国人民顽强斗争的必然结果。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讲话”,准确领会讲话精神,抓住学院发展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同广大师生加强团结,同心同力,促进音乐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祁姗姗;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