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师生党员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10日,音乐学院在A403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陈静梅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梅以“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当表率”为主题,结合“新乡先进群体”的光荣事迹和精神内涵作了讲述,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在价值取向方面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行为方式方面做到依靠群众、为民服务;思维方式方面做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风锤炼方面做到崇尚实干、艰苦奋斗利益认知方面做到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作了“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主题讲述,从1516年《乌托邦》一书的诞生至今五百年来人类在追求社会主义路途上的坎坷历程,历史雄辩的证明,中国人追求社会主义的历程中,闪耀着光荣和梦想,也充满着奋斗和牺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英雄的中国人民从未退却、从未动摇。教师党支部书记江团结通过对“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的分析,以“精神是力量的源泉”为主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指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音乐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悟到党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到党的辉煌成就,立志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