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解析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战”的制胜通关密码》专题示范团课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

为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2021年4月8日至16日,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了《解析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战”的制胜通关密码》专题示范团课。

此次团课分别从四个方面阐释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战”中制胜通关的原因。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保证。二、坚持人民至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是脱贫攻坚战的动力之源。三、坚持精准扶贫,走中国特色减贫之路,是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四、履行减贫国际责任,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是脱贫攻坚战的自信担当。

通过对《解析百年大党“脱贫攻坚战”的制胜通关密码》专题示范团课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国脱贫攻坚任务之艰、规模之大、成效之大、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是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在观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大学生是一个可以期许未来、托付未来的群体。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以强烈的的责任心、事业心、自信心不断奋斗,砥砺前行,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