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学习 《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相关文献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

    2020年10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A4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学习《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相关文献,会议由副院长江团结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带领党员教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与巩固、社会改革全面展开、统一财经与恢复国民经济、独立自主外交和抗美援朝、第一个五年计划和工业化起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等七个方面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的历史,此时学习内容包含1949年至1956年新中国成立初期七年的发展历程。

    会议要求,从1949年至1956年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的这段历史,我们可以看到新中国不仅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开展了大规模建设,而且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全体党员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