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5年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6-01-08   浏览:

 

音乐学院概况

 

   音乐学院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中奥维也纳新城音乐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公办高等音乐学院,进行大学专科层次学历教育,并通过设立的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本科学习中心,进行本科层次学历教育。

   音乐学院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建筑面积8600余平方米,现有各类在校生600余人,自建院以来,已为社会培养了数以千计的技能型音乐人才。现开设有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其中音乐表演专业设有声乐、民族歌剧、钢琴和器乐四个专业方向。音乐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和管理团队,共有教职工4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讲师23人,教师中70%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音乐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拥有可容纳800人的现代化音乐厅,琴房实训室120余间,舞蹈形体实训室3个。拥有三角钢琴3台,立式钢琴120余台,意大利数码钢琴33部,拥有32台计算机的多媒体机房1个,设备总价值300余万元。

   音乐学院把参加专业技能比赛作为促进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平台,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种权威大赛,成果丰硕。截至目前,音乐学院教师在河南音乐金钟奖比赛获钢琴类教师组银奖1个,优秀奖3人;声乐类教师组银奖2个,优秀奖5个。学生参加各届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河南坠子专业表演2个一等奖,美声专业组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业余组1个二等奖,民族专业组1个二等奖,舞蹈专业组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学生参加第二届和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共获得艺术表演类专业组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

   音乐学院自建院以来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领导的鼎力支持,中外合作交流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200311月奥地利议长阿格尔先生率领45人官方访华代表团亲临我院视察。近年来,音乐学院组织、参加了中日友好联合演出、奥地利管乐团联合演出、出国留学生个人演唱(演奏)会和世界著名声乐大师库尔特先生举办的音乐会等活动,这些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的音乐技能,也促进了我省音乐艺术事业的发展,受到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郑州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如今的音乐学院正本着与时俱进、跨越式发展的办学思路,朝着一流音乐学院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