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团总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

    2019年12月18日至26日,音乐学院团总支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奖知识竞赛,在全院掀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新高潮。此次竞赛分为学习准备、各班选拔、现场决赛3个部分,通过选拔有来自2018级、2019级的18名同学入围26号的决赛。

        1226日下午2:30决赛如期在音乐学院A208教室开始。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2个环节,经过激烈竞答最终来自学前182班的陈昺帆同学脱颖而出获得第1名,刘梦月以2分之差第2名。赛后为获奖同学颁奖,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

    此次竞赛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价值引领为目标,作为音乐学院团总支“建设“十大文化”育人体系,培养“三种情怀”时代新人”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音乐学院团总支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浸润学生心灵,把革命文化发扬光大、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