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远程教育 >> 舞台展演 >> 正文

薪火相传燿中原 我院参演2019河南戏曲进行校园成果展演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

   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12月6日,“薪火相传耀中原”——2019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豫剧)传承基地承办。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河南省文联原副主席李仲党,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河南大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豫剧)传承基地主任王凌,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蔡红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娄和彦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成果展演。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的璀璨明珠和无价瑰宝,与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将戏曲融入校园文化教育,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青少年文化自信,让传统文化在薪火相传中闪耀神州大地的重要举措。本次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是我省各及各类学校戏曲课堂和社团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演出分为花儿新声伊始、少年歌行、风华正茂中三个篇章,展示了15个由我省大中小学选拔出来的优秀戏曲作品。我校远程教育学习中心的武戏《孙悟空巧借芭蕉扇》入选此次展演活动。

   据悉,作为中宣部指定的第一批戏曲进校园试点省份,河南省作为戏曲大省,自2016年秋季开始实施戏曲进校园活动,当初无经验可循、无套路可走的戏曲进校园活动,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大力推进,已经在我省大中小学校的校园里生根发芽、遍地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撰稿:武霄;审稿: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