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展演项目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17年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剧目展演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

 

525日晚上,由音乐学院同蹬槽集团艺术学校共同打造的“2017年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豫剧小花绽放中原》在河南省文化馆小剧场进行展演汇报,300余名观众现场观摩演出。

汇报演出中,中央音乐学院远程本科教育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13名优秀学员和蹬槽集团艺术学校的小朋友们精彩演绎了少年版经典豫剧《朝阳沟》和《红灯记》的剧目作品。赢得了现场专家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音乐学院在省文化馆会议室举行了项目研讨会。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艺术处处长黄寒秋、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尉尉、省文化馆党委书记冯莉、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柏林,河南艺术研究院艺术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明巧玲、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副总监张颂阳、河南电视台导演张建萍、《河南戏剧》总编王信军、张建平、登封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吴建华、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河南省玉卿戏曲音乐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江团结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由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主持会议,项目申报负责人武霄首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高度评价了此项目展演,指出此项目是我省“戏曲进校园”的重要活动之一,对开展戏曲教育、普及戏曲知识及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专家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为此项目在传承和推广戏曲艺术发展中起到了引领、示范和激励的作用,对戏曲人才培养以及戏曲文化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寄予了厚望。同时,也指出了演员们在唱腔与表演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此项目展演的社会影响,特别指出在项目小、资金少的情况下,项目组把项目打造的这么精致完美,通过进校园和进剧场演出进一步证实了此项目的亲和力和准确定位。同时表扬了我院校校、校企合作打造精品剧目,为繁荣戏曲作出的贡献。希望以后进一步联手打造戏曲精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争取更大的资金支持。 

                                             (供稿人:武霄;审稿人: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