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教工活动 >> 正文

我院教职工与孩子们共庆缤纷“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

 

   5月31日晚上,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迎接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校工会领导指导下,学院工商管理系、环艺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和音乐学院分工会共同协办,在校音乐厅举办了“唱响童年放飞快乐 ” ---2017 “六一”联欢会主题活动。分工会领导、最美教职工家庭及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幼儿艺术教育专业学生共300余人与孩子们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

音乐厅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沉浸在幸福和欢乐的海洋中。音乐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以幼儿健身舞蹈《奔跑吧兄弟》开场舞,舞台上,孩子们的表演各具特色,舞蹈灵动、热情、稚趣、柔美,童声独唱清澈纯净,器乐古筝、架子鼓、葫芦丝演奏技巧娴熟,儿童诵读经典诗词,品味中华传统文化,中英文讲故事表演绘声绘色,健身跳绳操丰富多彩,孩子们信心满满地站在舞台中间,通过多种表演方式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展现着个性,成长的快乐。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快乐是成长的舞台,邀请教职工家长加入到孩子们的庆典之中,进行了充满幸福与感动的亲子同舞。工商管理系优秀毕业生“小马团队”为小朋友表演精彩互动特色节目,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跳得欢快,教职工家长们笑得开心,亲子同舞让家长们分享着属于孩子们童年的快乐,同时也让孩子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爸爸妈妈。演出在葫芦丝串烧、舞蹈《快乐爵士》中落下帷幕,整台演出童趣盎然,精彩纷呈。

学前教育专业和幼儿艺术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带领师生,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素质培养问卷调查。通过活动体会到,幼儿专业教育是快乐的事业,孩子是今天的明星、未来的希望,点滴进步都凝聚了幼儿教师、教职工家长的默默付出。幼儿的成长离不开幼儿专业教育活动,技能的获得、情趣的培养、情感的体验,都在幼儿专业教育活动中养成。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有登台锻炼、表演的机会,使孩子的个性与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在积级的参与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更让和谐教职工之家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节日,留下孩子们美好的成长记忆。同时促进学院教职工在教子文化、教子艺术上的交流,推动最美和谐家庭的融情活动,加深儿童之间的友谊,凝聚起建设美丽河职家园的助推力。

                                    (供稿人:孟繁、张亚莉;审稿人: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