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专栏 >> 主题活动 >> 正文

18级舞蹈表演与表演艺术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及反邪教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

   2019年9月19日下午,音乐学院18级舞蹈表演与表演艺术专业针对学生在音乐学院A101教室召开班会,班会由18级舞蹈表演与表演艺术的辅导员陶园园老师主持。

   班会的主题为“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及反邪教教育”,青年时期是确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阶段。现如今,一些宗教势力向高校渗透时有发生,影响了谐安定的学习生活氛围。通过此次班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时刻牢记科学,提高科学素养,不忘初心,高举党的旗帜,用科学武装思想,牢筑思想防线。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校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共同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工作,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带头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参与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社会活动和体育健身活动。

   大学生应坚决抵制邪教组织、会道门组织或其它以祛病健身、修心养性为幌子的非法组织。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惕性,凡事多问几个为什么,防止上当受骗。

                                                                    (供稿:陶园园;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