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专栏 >> 主题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

音乐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6月17日下午,在A208教室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的相关内容。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相关内容,此次答新华社记者问对为什么修改党章;党章修改工作有什么特点;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党章修正案中关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党建设的总体要求;党的基本路线方面的充实和完善;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调整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说明。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升为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符合党心民意的重大决策,是此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此次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求,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

此次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系列活动的通知》、《关于转发“党章党规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