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专栏 >> 主题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

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国家安全领域战略思想,4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电教楼206教室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2017级、2018级共240名学生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从坚持主体国家观增强忧患意识;如何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措施;以及反国家分裂三个层面对国家安全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他希望学生能够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公民的自觉行动,最大限度的压缩隐蔽敌人的活动空间。

讲座最后,还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介绍了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和www.12339.gov.cn国家安全举报网站,他提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提倡大家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的具体实施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牢固的安全保障。

本次讲座是我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使音乐学院师生对国际局势与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极大的增强了爱国责任感。

                                                       (供稿:郭睿;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