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专栏 >> 主题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在校生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和培育学生对祖国的自豪感、对学习的责任感、对生活的幸福感,在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之后,音乐学院于5月7日、8日组织在校生的16、17级分两天观看了影片。

   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展现出的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聚焦发展瞬间,夯实筑梦自信。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的紧张和严谨,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振华30”“天宫二号”。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用镜头凝聚中国力量、聚焦发展瞬间、夯实筑梦自信。聚焦基层民生,展现责任担当。走在精准扶贫路上的女干部,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穿梭大山特高压线上的电力工人,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厉害了,我的国》用镜头贯穿民生主线,擦亮了中华儿女的幸福底色。再现强军历程,触动人们心弦。军队有发展,国家有实力,人民有底气。建军90周年的震撼阅兵场、祖国护你回家的暖心场,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用镜头记录下了强军尖兵的热血风貌,表达出祖国强盛、民族富强的核心价值观,触动了人们心弦。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厉害了,我的国》通过荧幕上的讲述,唤起了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

   音乐学院全体在校生在感受这份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大大加深了对于祖国的近几年发展情况的了解,并激发出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同时进一步激发出的使命意识,使我们更加明白自己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郭睿;审稿人:王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