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

   20181220日中午,音乐学院在B101教室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的活动。1718级学生干部及宿舍长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生会主席程琪云带领大家学习张玉滚同志的先进事迹。张玉滚,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扎根黑虎庙小学17年,面对艰苦的环境,他始终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一心一意为山区教育事业做贡献。为山区孩子们点亮了前进道路上的希望之光。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只为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虽然收入微薄,但17年资助学生多达300多名。从教的黑虎庙小学因交通困难,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是他靠着肩上的一根窄窄的扁担挑进大山的。而这一挑,就是5年。面对山里学校缺师少教的现实,他不得不把自己练就成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样样精通的“全能型”教师。20189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感触深刻,表示努力做到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无怨无悔的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顽强奋斗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

                                                       (供稿:郭睿;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