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18级学前教育专业召开“防范网络就业陷阱及传销”、国家宪法日教育系列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

   12月10日晚音乐学院18级学前教育专业51名学生在A208教室召开“防范网络就业陷阱及传销”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孙贞贞老师主持。

   此次班会的主题为防范网络就业陷阱及传销”,班会主要从传销的定义和特点、传销的形式、传销组织的常用手段、识别和防范传销以及远离传销的方法等六个方面展开,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使学生了解到传销的危害以及对传销的防范。

   2018年12月4日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文件精神,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辅导员老师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学习宪法知识,促进全体学生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再迈进坚实一步。

   随后,辅导员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2018年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如果生命是团火,你会不会只留下烟”。接下来,辅导员又对学生进行了饮酒教育,再次强调学生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意识到传销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抵制传销、远离传销、举报传销,并坚决同传销违法行为作斗争,也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供稿:孙贞贞;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