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人文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09   浏览:

   128日周四晚7点,音乐学院全体同学在我校3110教室参加了由宣传部举办的人文道德大讲堂,由吴玉刚老师亲自授课——《大学生室友关系一席谈》。
吴老师通过一些实例,分析了大学室友之间的关系。
  (一)个体与环境的差异:男女性别角色带来的差异;个体性格、生活习惯的差异;家庭经济文化背景的差异。
  (二)共同利益的激烈竞争
  (三)心理障碍的客观存在
  (四)人文教育(特别是情商教育)的缺失。从这些原因我们可以发现室友矛盾往往是由一些琐碎小事长期积累而引发。其地点多发生在宿舍。
   怎样处理好室友关系?以真诚善待室友
  (一)树立正确的交往观:学会必要的交往技巧。比如说学会赞美、学会主动、学会包容(自我修养)妥善化解矛盾。向朋友、班长、辅导员求助,或者到心理咨询室进行心理咨询同学们如果遇到与室友发生矛盾的事情一定要冷静对待,千万不要冲动。学会倾诉,以正确的方式方法来解决和室友间发生的小矛盾。

   同学们都觉得能一直和室友非常友好相处下去的人是最棒的,感觉像是掌握了一种很独特的生存技能。是缘分,让我们相聚,让我们成为室友,我们会珍惜相处的日子,大学三年,希望毕业后相互都不会忘记,还能相约今生,相遇今生!趁着我们还没毕业,好好珍惜这份幸福吧!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