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

129日下午,音乐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在A403会议室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体学习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梅主持。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123日《弘扬宪法精神、完善国家治理——写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理论文章。文章指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首要任和基础性工作,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法律是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进一步加强宪法的实施和监督;要以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教职工纷纷表示,“宪法宣传周”的学习是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贴近人民群众,不断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持不懈的学下去。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