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音乐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

122日下午,音乐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在A403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重要论述。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梅主持。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主要从四个部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教师工作的本质是塑造灵魂塑生命塑造人;树立“四有”好老师标准;缔造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推动全社会用实际行动体现“尊师敬教”。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时指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这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对教师问题有非常丰富的论述,而且多次到学校看望教师,多次给教师写信,对自己的老师也有许多尊敬爱戴的感人事迹,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出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敬重,以实际行动指出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