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优良传统,11月25日,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前往林州红旗渠开展了“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开班仪式上,首先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随后由林州市红源教育培训咨询中心王主任致开班辞;接着由党总支书记陈静梅做开班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性教育的意义;二是要紧扣主题,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三是要遵规守纪,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收到实效;最后由雷红薇院长代表全体党员接班旗。

主题党日活动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多形式开展。全体人员一起认真听取了由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申军昌老师作的题为《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开展了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观摩了红旗渠分水枢纽工程-分水闸等现场教学,进行了“走红飘带”“水长城”的体验式教学,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重温了入党誓词。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充分认识了红旗渠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了当年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当年林县人民克服种种困难建成穿山而过的红旗渠的壮举,接受了一堂深刻的红旗渠精神和党性修养课,全体党员心灵深受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当前仍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肯干巧干、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音乐学院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孟凡帅;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