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内涵建设 >> 正文

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保全教授来我院进行合唱艺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

 2019416日下午,音乐学院邀请著名合唱指挥家周保全教授来我院讲学,音乐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现场的观摩和学习。周宝全,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合唱协会理事,河南省教育厅高校音乐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为合唱艺术训练中的音准问题的相关讨论。讲座由杨燕副院长主持,周教授以自己演唱的一条音阶“唱得是否准确”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以音乐理论中的音律讲述与合唱音准训练实践相结合,从学术角度和实践角度,向在座的师生详细阐述了“不同音律前提下合唱艺术的音准训练”、“合唱训练中歌词语言与音准的关系”等问题,同时对音乐学院合唱团的演唱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本次讲座现场互动热烈,音乐学院师生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受益匪浅。

                                                        (供稿:张亚利,审稿: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