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内涵建设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清华大学参加全国校园戏曲教育论坛暨学生戏曲演唱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

  2018年12月27日-28日,我院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远程教育学习中心主任武霄、远程本科在读优秀学生陈媛媛一行3人赴清华大学,参加全国2018校园戏曲节校园戏曲教育学术论坛暨学生戏曲演唱会。

  28日14点校园戏曲节校园戏曲教育学术论坛在清华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雷红薇院长作为高校教授专家在学术论坛上作了主发言。介绍了我院戏曲进校园的情况,以及在中国戏曲表演艺术传承与创新教育方面所进行的工作。民族艺术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国戏曲表演艺术传承与创新》项目,进入国家备选资源库,《世界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在省内传播与推广。

  28日19点学生戏曲演唱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8所高校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大学、湖北理工大学等大学生进行戏曲演唱,我院远程教育本科学生陈媛媛代表我校演唱表演豫剧《花木兰》选段“用巧计哄元帅他出帐去了”。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委主办,清华大学承办。活动以校园为基础,面向全体学生,先后由全国各地的专业戏曲院团演出了19场传统戏曲,通过高水平演出、名家讲座、工作坊、学术论坛、戏曲演唱会等多种形式的演出教育活动在校园内普及戏曲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提升学生的鉴赏力和艺术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觉与自信,达到立德树人教育目的的同时,推动戏曲艺术的蓬勃发展。

                                            (供稿:武霄;审稿: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