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内涵建设 >> 正文

音乐学院参加国家级贫困县“圆梦工程”公益支教服务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

   11月2日,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文联根据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等部门联合实施的国家级贫困县“圆梦工程”要求,在全国贫困县河南省平顶山鲁山县启动实施了国家级贫困县乡村学校青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教授和青年教师王小宁老师参加公益支教服务活动。

   本次公益支教培训来自全县150名中小学、高中、学前幼儿园教师参加培训学习,雷红薇院长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先进工作者给学员讲授《中国民族声乐学习与指导训练》,从中国民族声乐形成的历史、民族声乐演唱训练要领方法以及著名声乐作品的赏析进行声情并茂讲授,结合中国大学mooc精品在线公开课程《世界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和国家职业教育备选资源库《中国戏曲表演艺术》12门课程为案例,传播以文化人、以德树人的新时代教育。

   通过公益支教培训讲座,了解了本地从事艺术教育教师的教学现状,应用推广了精品在线公开课程和备选资源库课程,同时支教培训得到学员对我院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称赞认可,扩大了学院教师社会服务影响力。

                                                                       (供稿:王小宁;审稿: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