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教学特色 >> 正文

音乐学院专业建设产学融合 打造经典剧目进校园展演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

   2017年5月18日下午15:00,由音乐学院远程本科教育学习中心负责组织申报2017年河南省扶持艺术发展资金项目《豫剧小花绽放中原--少儿版经典豫剧作品展演》,在河南省实验小学礼堂展演。河南省文化厅李霞副厅长、省教育厅李金川副厅长、河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杨彦玲处长、省文化厅艺术处黄寒秋处长、解冬副处长、教育厅文体艺卫处副处长李宗英、国家职业教育督导专家姚恒生校长、华北水电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以明教授和史秀玉教授、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柏林教授等专家领导以及音乐学院领导与省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项目作品展演。

   戏曲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豫剧是中原文化的精品名片。作品展演激发学校艺术创造实践活力,助推豫剧经典剧目的保护与传承、传播与推广、振兴与发展,提高豫剧河南特色地域文化传承发展的影响力。

   戏曲艺术走进校园,有助于青少年了解、感知和认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自豪感。此次经典剧目展演使青少年群体走进、了解、关注了豫剧,小演员们的精彩演出也博得了到场师生的掌声和喝彩。此次展演活动得到了多家媒体的报道。

                                              (供稿人:武霄;审稿人: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