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18级舞蹈与表演专业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

20191212日下午,18级舞蹈表演与表演艺术专业在B301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陶园园老师主持。  

辅导员带领着我们学习了:“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昌盛,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发展新境界,把我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全面增强。今天的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成就显著,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科技快速发展,一些领域已处在国际前列;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这一切有力提振了中国人的精气神,同过去相比,今天的中国人更加自信,青少年学生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强。

                                                                       (供稿:陶园园;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