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我校举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金斯波格之夜——彼得﹒什霍夫斯基钢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

   为提高高校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促进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我院特联合烟台金斯波格钢琴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彼得﹒什霍夫斯基教授于2019年9月22日晚7:30来我院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

 

 

   彼得﹒什霍夫斯基教授现任波兰波兹南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及国际办公室负责人,师从著名钢琴家赖纳﹒贝克尔,彼得教授参加许多国内外的钢琴比赛并多次获奖,其中包括勒斯特年轻音乐家国际比赛一等奖,罗马年轻钢琴家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波兰哥什国际钢琴比赛特等奖。

   音乐会演奏了肖邦的A大调波兰舞曲Op.40.no.1“军队”、C小调练习曲Op.48.no.1、升C小调圆舞曲、降D大调圆舞曲Op.64“小狗”、升C小调第三谐谑曲Op.39、玛祖卡舞曲、f小调幻想曲、降A大调华丽圆舞曲、降A大调波兰舞曲Op53“英雄”等优秀作品。钢琴声如天籁,奏出心中最柔软的歌谣;钢琴声如涧溪,蜿蜿蜒蜒、百折千回;钢琴声如心声,它诠释着弹奏着内心的波澜起伏和心路历程;钢琴声如泉水,行云流水般从指间倾泻而下,配合着心的律动,静默地融入血液。彼得教授的精彩演出令在场的500多名观众在音符的海洋中尽情遨游,行云流水般的音符带给观众纯净的音乐享受。

   音乐会两首返场曲目《茉莉花》和《我爱你中国》将气氛带向高潮,观众和琴声轻声吟唱,再次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唤起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音乐会演出同时在室外展示大屏面向全校师生直播,扩大了音乐会的影响力。

 

 

   本次音乐会是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主办,烟台金斯波格钢琴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河南省玉卿戏曲音乐艺术研究院、郑州爱之乐琴行协办。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让更多的师生领略世界级艺术大师的风采。

 

 

   音乐会结束后,公共艺术教学部负责人江团结教授带领彼得教授一行参观了我院戏曲音乐文化展览馆,对我国优秀的传统戏曲音乐文化做了系统的讲解。彼得教授表示第一次系统接触中国的戏曲音乐文化,被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震撼,同时对展览馆的精心设计和科技元素给于高度评价。最后彼得教授还赠送了亲笔签名的个人演奏作品CD,并表示将会把中国的戏曲音乐文化带回波兰,下次来中国交流尝试演奏戏曲音乐作品。

                                                                        (供稿:魏振雷;审核:江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