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18级器乐专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浏览:

  5月9日下午,18级器乐专业辅导员老师崔琳婕组织全体同学在音乐学院B401教室召开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主持。

   首先,辅导员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辅导员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从宗教主要特征、国家关于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以及共青团员与党员入党要求三个方面解读,重点强调校园内严禁进行宗教活动,强调邪教的危害。

   最后,各班班委分别从出行安全、食品安全、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知识的交流,以具体事例讲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发同学们对于珍爱生命、维护国家安全的思考。

   通过班会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从而深刻感受自己所承载的伟大使命,表明努力奋斗的决心。同时,同学们对我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与各类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撰稿:崔琳婕;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