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弹拨乐器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23   浏览:

   刚落幕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弹拨乐器技能大赛中,音乐学院李晓乐、张荣荣两位选手分别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弹拨乐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等奖,我校也是河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获得奖项的学校。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高职院校的78名选手参加,汇聚了各类民族弹拨乐器,如古筝、古琴、琵琶、扬琴、中阮、柳琴、冬不拉等,乐器特色鲜明,曲目丰富。大赛设置了乐曲演奏、旋律模唱、视奏、旋律分析四个考核环节,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乐器演奏技能和专业素质。我院两位学生在第一阶段比赛淘汰40%参赛选手的残酷竞争下,沉着应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比赛最后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专家、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

   全国职业院校弹拨乐器技能大赛由教育部、文化部和旅游部等共同主办,旨在考察和展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音乐表演(中国弹拨乐器演奏)专业教学成果。我院首次参加该项目的比赛,从备赛到参赛均得到了学校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两名学生能在国赛中取得如此成绩,是参赛师生刻苦训练,沉着应战的结果,更是我院大力开展优质校建设结出的硕果。通过近几个月的训练,学生不仅增长了乐器演奏的技能,提升了音乐素养,更是在全国性的技能大赛中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经验。  

                                      (撰稿:崔琳婕;审稿: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