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16级召开“防范网络借贷及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增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2018年4月8日星期日下午5点40分,音乐学院16级全体学生在B102教室召开“防范网络借贷及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郭睿老师主持。

   班会第一项,由学生代表发言,讲述自己对“防范网络借贷及电信诈骗”的认识。

   班会第二项,辅导员郭睿老师发言。他通过身边案例,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不良网络贷款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他提醒大家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掌握防骗技能,有效保护自己,希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钱观,让由“钱”而起的诈骗事件在根源上降到最低。还结合了大学生群体特点,通过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网络电信诈骗的多种形式。

   班会第三项,辅导员郭睿老师布置近期工作:1、实训周相关请假、每日点名及查寝要求。2、后勤发现其他院仍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再次强调纪律,再次为大家敲响安全警钟。3、外出打工及网贷情况排查。4、校园基建,注意安全。5、春季传染病,发现及时上报,注意防范。6、班级及宿舍团结问题。7、其他安全问题。

                               (供稿人:郭睿;审稿人:王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