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八大仓”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我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

 

616日上午,“八大仓”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在我院音乐厅举行。当今豫剧领军人物、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河南豫剧院副院长,河南省豫剧一团团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惠,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胡希华,河南曲剧团副团长、青年曲胡演奏家张付中,豫剧武生、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孙敬朋等向我院师生展示了豫剧、曲剧等戏曲的魅力。学院党委书记李四清、院长李桂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与现场500余名观众出席活动。

李桂贞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豫剧、曲剧两大剧种,有着浓郁的中原特色,高亢奔放的唱腔、舒展流畅的旋律,深受河南及全国戏曲观众的喜爱。各位艺术家来我院举办艺术名家进校园公益活动,必将对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感受艺术魅力、提高艺术素养、促进全面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活动上,李树建做了《精品是如何打造的》主题讲座,并结合《程婴救孤》等精品曲目,就如何选择好的剧本、如何进行作品创作,演员如何根据具体情况表演做了详细讲述,并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王惠围绕《如何刻画旦角形象》进行讲解,并结合戏歌《你家在哪里》与学生互动,对学生的表演予以点评;胡希华结合《李豁子》的唱段分析了《曲剧人物的丑与美》;张付中根据自己的学艺经历介绍了曲胡的来由,演奏了曲胡独奏《大起板》;最后,孙敬朋表演了《美猴王》并带领学生一起做美猴王的经典动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增进学生的文艺修养,让年轻一代感受本土人文特色、寻找文化根脉、培养乡愁记忆。

                                        (供稿人:刘岩;审稿人:雷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