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美国著名尘暴乐队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5-11-11   浏览:

   1111日晚,美国著名尘暴乐队一行17人来我院进行专业艺术交流演出。此次活动由省文化厅主办,音乐学院和河南省玉卿戏曲音乐艺术研究院承办。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学院院长李四清、副院长彭志宏和占江,以及院属单位领导、音乐学院师生共计600余名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乡村音乐、爵士、蓝调等不同类型的激情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翩翩起舞,同时也为音乐学院师生呈上了一堂精彩的舞台专业表演实践指导课。尤其经改编的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传奇》等乐曲,达到东西方文化在音乐中完美融合,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省文化厅组织了这次国际艺术精品文化走进校园活动,世界著名美国现代乐队首次来豫进行文化交流,为双方青年提供文化交流舞台,进一步增进双方青年对两国艺术文化的相互了解。美国尘暴乐队是当前最能体现美国现代流行音乐风格的乐队之一,乐曲曲目涵盖乡村音乐、爵士、蓝调等。乐队在改编歌曲时将美国传统音乐文化元素融入现代流行音乐,是一支具有原创风格的现代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