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德国“勃兰登堡年轻之声”青年合唱团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5-03-18   浏览:

 

   317日晚,德国勃兰登堡年轻之声青年合唱团小型合唱团一行25人,在我院音乐厅进行专业友好交流演出。河南省文化厅外联处张松涛处长和祝欣副处长 以及学院副院长彭志宏、占江和肖珑等陪同观看。学院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德国勃兰登堡年轻之声青年合唱团2015中国巡演河南站演出,是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的相关文件要求,由河南省政府委托省文化厅组织主办,分别在郑州和省内两所高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师范大学进行专业友好交流演出,为双方青年提供一个友好文化交流平台。合唱演出,将有利于增进中德两国青年友谊,相互了解艺术文化。

   演出在一首舒缓的小合唱《Teardrop》中拉开序幕。青年合唱团分别用独唱、对唱、清唱等轮番上演了《填满你心》、《放飞思想》、《山不足高远》等18首不同类型的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也为我院艺术类师生呈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实践教学指导课。其中,歌手们对流行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和《I want you back》的精彩演唱更是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唱者也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所感染,在既定曲目演唱结束后决定加演两首歌曲。全场观众打开手机闪光灯组成一道震撼人心的夜空墙,与台上的歌手们共同演绎了一首美轮美奂的《夜来香》。

   1999年,作为音乐天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德国勃兰登堡州州政府成立了这个以流行音乐和爵士乐为主的青年合唱团,合唱团的20名成员都是经过海选产生,平均年龄只有20岁,柏林歌手马克赛卡拉为该团领队。目前合唱团已经发行了4张音乐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