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校政合作师生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5-04-27   浏览:

4月24日晚,“追忆难忘的革命史”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校政合作师生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艺术馆小剧场举行,展示校政合作艺术实践舞台表演项目成果。音乐学院院40名多名师生参加演出。学院副院长肖珑与科技开发处、机电工程系、旅游管理系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五年前,我院和河南省群众艺术馆签订了为期5年的协议,每年都要在艺术馆小剧场固定演出。今年再次续签合作协议,为音乐学院在河南省艺术文化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一个实践基地新平台,为再次承担优秀艺术文化为中原大众服务教学实践研究的新项目和新课题提供新机遇。     

音乐会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旨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追忆难忘的革命历史,使人们不忘艰辛历程,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音乐学院艺术实践部主任吴建华副教授表演的歌剧《白毛女》选段《扎红头绳》、远程本科学习中心主任武霄副教授表演《沂蒙山小调》和声乐教研室、歌舞教研室、器乐教研室、幼儿艺术教育教研室的师生表演歌舞、歌曲联唱、舞蹈、笛子独奏、二胡独奏等,以及音乐学院院长雷红薇教授表演的歌剧《江姐》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红梅赞》等一曲曲恢宏大气的乐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场师生音乐会是音乐学院与校政合作校外教学实习基地长期合作打造的“品味文化中原”合作项目,旨在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与舞台实践相融合,通过作品排练和舞台展演提升学生艺术表演技能和舞台表演经验。活动也充分展示了我院注重艺术内涵建设、突出艺术技能培养、积极服务社会的有效成果和艺术专业舞台实践教学品牌特色。